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枣庄高新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 专题培训班

来自: 时间:2021-11-29

枣庄高新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2021年11月26日下午,区政法委在管委会二楼会议室举办“枣庄高新区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周冉做专题讲座。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区领导夏同强、韩昉、林志强、张冲、魏朝生、张忠良、庞建广参加学习。


讲座中,周冉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十八大以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伟大实践、现阶段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重点等三大章节、八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对我区法治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现阶段依法治区创建法治政法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开创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在全面依法治区的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用结合上持续用力,不断将法治思想转化为实践动力,以高质量法治、高水平执法司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