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36
  • 主题分类:主要负责人解读
  • 发布机构: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成文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标  题:【主要负责人解读】: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张新宜局长解读《关于下达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的通知》
  • 效力状态:有效

【主要负责人解读】: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张新宜局长解读《关于下达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的通知》


2023年3月17日,管委会印发《枣庄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的通知》(枣高管发〔2023〕3号,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控制目标》),为了便于社会公众知晓、理解政策相关内容,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2023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为抓手,以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和安全生产治理水平,确保不突破管委会下达的年度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二、决策依据

根据市政府实行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的要求,并结合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目标进行了分解。

三、出台目的

以管委会文件形式下达安全生产控制目标,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成为硬指标、硬任务,使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变得更加明确、具体,通过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树立鲜明导向,倒逼措施落实。

四、涉及范围

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

五、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服务两个大局、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准的安全监管成效作为保障“工业强区、产业兴区”的“硬支撑”。

二是筑牢安全底线。把推动解决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作为稳定安全形势、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举措,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拧紧责任链条。组织对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构建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全员参与、过程控制、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持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六、解读部门、解读人及咨询方式

政策解读机关: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首席解读顾问:张新宜

政策咨询电话:8696861


【主要负责人解读】: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张新宜局长解读《关于下达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的通知》.docx 【主要负责人解读】: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张新宜局长解读《关于下达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