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2023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会议议题
学习王广部书记在枣庄高新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列席人员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
会议内容

一、传达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因中心班子成员变动,经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重新作出了调整本次会议传达了调整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了各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任务。

二、学习王广部书记在枣庄高新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3月8日,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王广部书记发表讲话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明确任务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牢记责任担当,以绝对忠诚的信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田家增主任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讲话精神并指出,中心全体人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打造一流国家级高新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传达2022年第四季度全区综合绩效考核结果。会议传达了区考核工作专班对全区2022年第四季度综合绩效考核工作的结果。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参照内设机构进行综合绩效考核,得分105.333,位列“二等”。其中,主责主业指标折算后得分80.553,党的建设指标得分18.400,加减分事项中深化改革、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分别加分0.63、4.7、1.55,政务热线办理一项减分0.50。另外,在主责主业考核指标上,中心因未完成年内争取2亿元水利专项债券资金指标减分3.80。

田家增主任对考核结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要求,中心各科室要对此次考核结果高度重视,相关业务科室要协调高新投资集团尽快完成年内争取2亿元水利专项债券这一任务。田家增主任进一步指出,近年来,绩效考核在我中心日常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引导、调动、督促、鞭策作用,各科室要认真对照绩效考核指标,把各项考核指标与日常工作有效衔接起来,有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中心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四、传达2023年枣庄高新区惠民实事任务要求。2023年枣庄高新区惠民实事共20项,其中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承担8项,包括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实施“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实施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实施城乡医保惠民计划、实施政策性小麦玉米保险全覆盖开展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行动开展文化健身拓展行动、深入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

田家增主任分析了任务要求,并就如何开展本年度惠民实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田家增主任指出,中心各科室要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认真对照所承担的惠民事项具体内容要求,做好年度工作计划,扎实稳步推进工作,确保惠民事项保质保量完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