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1第十六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会议议题
会议讨论研究了营商环境有关事项。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区党工委委员邓兴、张忠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庞建广。 列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副主任刘波,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王慧,党群工作部胡安佩、陈庚,纪工委、监工委赵月彦,科技局于鑫鑫,财政金融局郑君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王鹏伟,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生态环境分局高洪清;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杨爱丽、高磊,财金集团王福振、胡修清,建设集团彭韬;税务局牟书强、供电公司李云东;兴仁街道李忠来,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11月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六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韩耀辉、夏同强、韩昉、张冲、邓兴、张忠良、庞建广出席。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产业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是高新区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把握最新指标、摸排薄弱环节、全力补足差距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立行立改,处理好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之间的协同关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以各项指标显著提升确保评价结果显著改善;要勇当创新的先锋、改革的尖兵,用创新的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创新,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领导、严明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责任部门要尽职尽责,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问题的解决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和市对区考核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瞄准弱势短板求突破,千方百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对上争取到位,优势指标保持领先。创新发展要争先进位,集中精力抓发展、抓创新、抓突破,通过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汇聚各方面人才,全面展现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持续加大对六类人员管控力度,落实相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