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02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产业东区运营公司
  • 成文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标  题:产业东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产业东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为贯彻落实枣庄高新区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相关内容。

2.从培训规章制度入手,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3.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保密知识和制度的培训,学习相关文件和案例,提高保密意识。

4.针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答疑解惑。

三、培训方式

1.集体学习。组织综合部全体人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学习,熟悉了解《条例》规定的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统一要求,自行组织”的原则,加强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间及监督管理等工作的培训,使政务公开做到有制可循、有制可依、依制办事、违制必究。

2.自主学习。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在平时工作学习中,要将政务公开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考核列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掌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方法,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

四、培训要求

1.加强政务公开文件政策学习。精细化管理政务公开人员业务流程、公开内容,制度化、规范化完成政务公开工作。
    2.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常态化管理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更新部门政务信息。完善政务服务办理流程,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民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