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35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兴城街道
  • 成文时间:2023年01月1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1月17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促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更好地保障公民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省、市、区有关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建立科学、系统、完善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有效推动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积极促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

二、工作原则

遵循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便利原则,准确、及时、有效发布权威的政府信息,不断增强与公众的交流,扩大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主动公开信息的审核

街道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前,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必要时呈送街道保密机构进行保密审查,并确保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时效性

四、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统筹起来研究部署,整体推进,形成综合效应。

加强宣传。对通过政务公开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典型事例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使大众积极参与到政务公开工作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