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高新区又一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

来自:高新区国土住建局 时间:2023-11-01

10月30日,高新区鸿鑫尚景小区一期实现“交房即交证”。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交房即办证”服务常态化,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切实推进“交房即交证”,让更多业主体验到“一手领钥匙,一手拿红本”的便捷。

商品房交付和办证,一直都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加强部门联动,再造服务流程,真正实现交房和办证的无缝衔接。居民在交付现场完成房屋及物业交接后,即可申办产权证,并能当场领到“红本本”,切实解决购房居民交房和办证不同步的困扰,节约开发企业的时间和成本。今年以来,高新区新交付的4个住宅小区项目均实现了“交房即交证”,惠及居民4000余户。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新建房项目“交房即办证”基础上,持续推进各类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以扎实的服务、过硬的作风切实提升登记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