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跨市抵押直接办,“全省通办”真方便

来自: 时间:2023-10-16

近日,市民于先生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想用枣庄高新区的房产在山东临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抵押贷款。听说了高新区不动产分中心已开展“全省通办”业务,于先生便于山东临朐农村商业银行一起利用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申请并提交了相关资料。经过审批,山东临朐农村商业银行在当天仅用了30分钟就领取到了电子证照,于先生并于当天拿到了贷款。

“全省通办”是利用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做好线上“全省通办”工作,线下设置通办窗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就近办、随时办。目前,全省线上通办可提供办理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48项登记事项。

近年来,不动产登记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载体,不断拓展服务延伸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在省内各地市均可办理。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将积极配合做好不动产登记“全省通办”工作,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