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国土住建局进一步开展营商环境工作

来自: 时间:2021-11-26

为了营造有利于营商环境建设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全面推动国土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入开展,依照相关文件要求,国土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认真贯彻实施《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改革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触及方方面面的利益。破解难题,消除阻力,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把营商环境建设和便民利企的重点确定在应进必进、大厅之外无审批和“公开、透明、高效”目标上来,致力打造“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行政审批服务平台。

2、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全面提速,优化服务见真招。所有进厅办理的审批事项,按照规定不需要采取现场核查的,全部即时办结;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在承诺办结时限全部完成。于此同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多项制度得到了全面有效贯彻,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事好办、好办事、办事快局面正形成。

3、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加强培训,典型教育,工作作风转变明显见效。提高效率,强化服务、提升形象,有效解决好办事的问题,人是最根本和最关键的因素。为了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服务理念、职业道德素质,定期进行性培训;为窗口工作人员保持健康心态,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打好心里基础。

4、我局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做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认识、加强措施、加强领导、加大推动力度,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机构体系。并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使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