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线上办”“零证办”“一链办”便民服务获赞

来自: 时间:2021-11-25

“我10月14日提交用电申请,一趟供电公司都没跑,10月26日就完成了送电,现在办理用电业务真是快。办电业务进展到哪个环节,通过手机看得明明白白,心里特别敞亮。从申请用电到签订供用电合同,再到竣工验收都可以在‘网上国网APP’上完成,真方便,我专门在用户评价页面打了五星好评。”枣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卜队长在新装一台1000kVA变压器送电后感慨的说。

近年来,枣庄供电公司全面推广“阳光业扩”服务,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全省率先应用“办电e助手”、供用电合同线上签约、客户受电工程线上“云验收”等“阳光业扩”新功能,实现用电报装“云端响应”、用户报装“一次都不跑”,切实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施宏图介绍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客户办电进展‘物流式’展示,让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就像收快递一样简单、清晰,办电流程进展到哪个环节,通过手机一看就明白,实现‘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通过‘办电e助手’,客户经理、用电客户、设计施工单位还可以线上群聊,实时沟通办电进度。客户经理根据办电进度,提前安排储备柱上开关、计量装置等,制定带电作业计划,确保客户验收合格即送电。”

枣庄供电公司以“卓越服务工程”为抓手,在“线上办”“零证办”“一链办”基础上,打造“枣办好”“获得电力” 服务品牌,真正让客户办电省时、省力、省钱,极大提升了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上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