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喜迎二十大】张范街道党工委书记 吴成良
  • 访谈嘉宾:
  • 访谈时间:【喜迎二十大】张范街道党工委书记 吴成良
  • 访谈概要:

【喜迎二十大】张范街道党工委书记 吴成良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宏图展望催人奋进,辖区群众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持续奋斗,继续坚持街道“两中心两突破三发力四底线”工作战略,不断推动我们张范的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一是坚持以“项目服务、产城融合”为中心,增强“拼”的勇气、“胜”的决心。持续做好投资200亿元的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扩建、投资50亿元的吉利欣旺达HEV电池项目东扩、投资168亿元的龙电华鑫综合锂电产业园、投资3亿元的精工超级电容器等项目占地工作,确保省市重大项目在张范没有中梗阻,叫响“高新速度、张范担当”。

二是坚持在“招商引资、财源建设”谋突破,积蓄“拼”的力量、“胜”的势能。坚持以欣旺达、吉利欣旺达、科达利为引领,开展上下游精准招商,打造锂电产业发展聚集区,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助力擦亮“北方锂电之都”的名片。持续培育张范汽车特色产业,落地沃尔沃、名爵、传祺混动、比亚迪海洋系列,加强财源建设。

三是坚持在“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党建引领”上发力,砥砺“拼”的锐气、“胜”的意志。加快乡村“祭祀堂”建设,推进投资350万元的乡村振兴培训中心项目、投资4000万元张范街道小微企业孵化器建设,助力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推进东夹埠回迁房、小屯新居建设,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以学促干、以学促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四是坚持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守底线,构筑“拼”的保障,“胜”的斗志。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红黑榜 ”作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房屋安全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时刻保持“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提前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好、化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