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访谈嘉宾: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袁玉泉
  • 访谈时间:2020年7月
  • 访谈概要:

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锂电高科技企业,面对今年疫情影响,通过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利用云推荐、云销售等工业互联网模式,加强与国际先进企业合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枣庄高新区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落成的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与俄罗斯一家企业签订的几十万美元的锂电池订单。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公司国外企业订单锐减,外贸成交额比往年减少了50%。面对疫情影响,公司及时调整发展策略,瞄准国内制造高端电子产品的大型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同时不断加大产品研发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利用云验厂、云推介、云销售等工业互联网模式,寻求更多的国际先进企业合作,扩展国外市场。

嘉宾: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袁玉泉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企业也加快了发展步伐,全力推进总投资11亿元的天瀚高端离子电池项目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建设进展顺利,建设了两条锂电池生产线,二期投资2.5亿元,新建4条锂电池高端生产线;三期将投资5亿元,再新建两条锂电池生产线。

记者:据了解,该项目利用企业自主研发的柔性微孔介质膜技术和新型材料、浆料制作方法,不仅改进了电池原材料配方,提高了电池的能量密度,还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能,使电池具有更高的充放电倍率性能。同时项目还配备了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精确的检测仪器等,实现了企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缩短了产品生产制造周期。项目建成后,高端锂离子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电子设备、电动工具、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自行车等行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