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经济发展局稳经济、育动能、促发展
  • 访谈嘉宾:经发局局长崔玉红
  • 访谈时间:2020年5月
  • 访谈概要:记者:2019年,枣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以新旧动能转...

经济发展局稳经济、育动能、促发展

记者:2019年,枣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践行好“1656”工作思路,围绕“率先突破,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抓改革、促转型、育动能,承担了全市14项综合考核指标任务,最终得分排名全市第一;成功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个,实际到位资金3.57亿元。全区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7.7%、8.5%、8.8%、22%;增速均在全市第一。40个区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48亿元;市级1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5亿元,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全市新旧动能观摩现场会成绩优异。

经发局局长崔玉红:全区“六力并发”攻坚年暨重点项目“百日会战”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局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双千”工程计划,深入开展政策扶企、要素助企、一线帮企、“百日会战”行动。科学编制“锂光医智大”产业发展规划和产城融合发展规划、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制定印发《经济发展局2020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明确责任科室、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岗、落实到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市区“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创富的产业新区,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