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 谢辉
  • 访谈嘉宾: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 谢辉
  • 访谈时间:2020-03-11 15:06:00
  • 访谈概要:谢主任,2020年我区大数据产业双招双引工作计划是...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 谢辉

  • 主持人 :  谢主任,2020年我区大数据产业双招双引工作计划是什么?

  • 嘉宾 :   一是打造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对园区内互联网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打造建设“互联网+”党建平台,建立园区党员微信交流群,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不断将互联网党建工作推向纵深发展。二是以鲁南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小镇和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载体,招大招强。与各运营商、大学和互联网龙头企业对接,推进项目落地,不断提升鲁南大数据中心项目扩容,扩大IDC业务规模,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云存储灾备基地和大数据清洗加工基地;三是强化人才支撑。加大力度引进高、中端产业人才,成立大数据研究院,加快院士工作站实际落地。四是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起草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同时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部署,合理规划大数据产业布局。五是加大招商宣传力度。协助办好2020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山东专区),充分发挥鲁南大数据产业园作为“山东省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的带动作用,同时,承办好第四届数字中国(枣庄)峰会、主办好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推动大数据产业加速集聚。六是力争获1项省级荣誉称号和至少1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发起成立枣庄市数字经济协会和枣庄市大数据协会,落地挂牌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枣庄办事处、工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和锂电专业委员会,提升枣庄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地区影响力。

  • 主持人 :   谢主任,党建工作是推动高新区事业发展的根本和总抓手,在过去的2019年,我们在抓党建工作方面,您认为最大的亮点是什么,能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 嘉宾 :  

    2019年,高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创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把党的建设作为一个永恒课题来研究,为建设创新创业创富产业新区提供了强有力政治和组织保障。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探索产业园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新路子,为产业园区发展“赋能”。从实际出发,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巩固基础,打造亮点,提升效能”的党建工作思路,实施“园街合一”新模式,重抓园区党建工作,划分了兴仁、兴城、张范、互联网小镇四大党建园区,推行联合共建、联合共管、联合共动、联合共赢“四联”党建工作法,在园区非公企业单独成立24家党支部,运用喜马拉雅FM平台,开设“小红花党建学习云”板块,做到了共享党建优势资源,打开了园区党建新局面,促进了园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的“互动”、“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