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夏同强
  • 访谈嘉宾: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夏同强
  • 访谈时间:2020-02-18 14:24:24
  • 访谈概要:高新区在贯彻工作落实年情况方面取得哪些成绩?为...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夏同强

  • 主持人 :  高新区在贯彻“工作落实年”情况方面取得哪些成绩?

  • 嘉宾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夏同强:  

    为打造创新创业创富的产业新区,高新区纪工委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的落实,区纪工委成立工作专班,印发了《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深入开展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构建“清上加亲、亲中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要求,制定了构筑新型政商关系的十条“负面清单”,合理划定“安全区”和禁止区;制定了《关于在“工作落实年”活动中建立干部干事创业容错机制的办法》,正确使用“问责”手段,不搞“泛化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的整治,成立专项察访组,对全区各街道、区直各部门(中心)贯彻落实市、区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针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开展了3次谈心谈话。良好的党风政风,营造出最佳的投资创业环境。今年1至8月份,共签约项目31个,其中,五百强企业3个。此外,现有投资企业的不断增资扩股,更是成了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抓发展环境,也是抓先进生产力”。这句话,在高新区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已经真正成为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纵观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高新区党工委从源头上着力,积极探索靠体制、靠机制、靠制度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路子。
  • 主持人 :   在落实八项规定取得的成果?

  • 嘉宾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夏同强: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区纪工委成立13批次察访组进行6次明察暗访,坚决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工作重点,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作风不务实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今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起,处理8人。8月份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组织全区6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组织区直机关科级干部到枣庄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集体谈话会;在“廉情十分钟”活动中强化案例教育,汇编了近期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10起典型案例印发给各单位,用一系列的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干部。在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同时,高新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着力在发现问题上求突破,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积极探索创新巡查方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 主持人 :   高新区第一轮巡查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果?

  • 嘉宾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夏同强:  

    根据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5月16日至7月16日,区党工委安排了一个巡察组,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区科技局、区资金资产管理中心两个党支部进行了巡察,认真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着力在发现问题上求突破,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巡察组充分运用“12+N”种巡察方式,巡察期间共开展个别谈话18人次,查阅资料1020卷本,查看现场2次,发放、回收各类问卷、测评40人次,发现重点问题36个,梳理问题线索7件。强化边巡边改,巡察期间反馈被巡察党组织边巡边改问题11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定于下周对两个单位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济的飞速发展,为高新区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莫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同时又促使开发区各级干部不断思考,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使反腐侣廉工作更好地促进经济的飞速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互动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