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刚
  • 访谈嘉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刚
  • 访谈时间:2019-08-09 10:50:21
  • 访谈概要:高新区上半年的经济社会运行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刚

  • 主持人 :  高新区上半年的经济社会运行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 嘉宾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刚: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的决策部署,围绕我区“1656”的工作思路,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坚持“六力并发”,聚焦“双招双引”,突出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抓产业、上项目,全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区经济社会进入了转型突破跨越赶超的新阶段,推动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27.5亿元增长8.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2.89亿元增长8.1%,工业增加值增速6.6%,规上工业企业营业务收入44.57亿元增长15%,工业利润1.92亿元增长14.7%,上半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年初预算的54%。在今年3月8日,也就是农历的二月初二这一天,高新区举行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启动现场会,这既是贯彻全国“两会”和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的宣言书,也是全区上下秉持项目为王、加速“双招双引”推进动能转换的动员令。

  • 主持人 :   目前,高新区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

  • 嘉宾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刚:   高新区按照西转中融东拓发展战略,产业西区重在转型升级,产业中区重在产城融合,产业东区重在新兴产业拓展,精准定位产业发展,立足产业基础。以新能源 、新材料、 新医药、新信息和大数据产业为主攻方向,形成了“四新一大”特色主导产业体系。围绕“十强”产业和“四新一大”主导产业,精心编制 、筛选、论证,包装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用项目来支撑规划,用项目来保证速度,用项目来推动发展。年初,我们安排了29个区级重点项目,要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限时完成,同时对重点项目库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吐故纳新,近期我们充实了3个重点项目,自2019年以来,我区新开工项目36个,投资额341亿元,其中新开工50亿元项目两个,十亿元以上项目13个,亿元以上项目32个,过十亿元项目3个,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