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全区经济发展
  • 访谈嘉宾:
  • 访谈时间:2018-10-17 17:39:00
  • 访谈概要: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从本质看就是为企业和群众提...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全区经济发展

  • 主持人 :  网友【Two men】提问,我想开一家小百货店,请问需要哪些手续?

  • 嘉宾 :  

    需要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经营场所证明。
  • 主持人 :  

    网友【高高的个子别羡慕】提问,我的工商营业执照有几年没在网上年审,不知道可会影响营业执照,如果现在重新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 嘉宾 :  

    按照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未按要求在网上进行年报公示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如果你户因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请及时补报,然后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经营异常名录移出。
  • 主持人 :  

    网友【沉冤得雪】提问,什么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 嘉宾 :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监管方式的改革创新,具体是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向社会的“一公开”监管机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主要是规范市场监管行为,切实解决当前一些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因为对企业检查的随机性,加大了监管震慑度,能让企业感到监管的无形压力,自觉增强守法意识。
  • 主持人 :  

    网友【沉冤得雪】提问,你们是如何确定随机抽查的检查的对象?
  • 嘉宾 :  

    我们会根据检查工作计划,结合风险程度、检查任务、检查内容、执法力量等因素,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