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来自: 时间:2022-09-23

广大市民朋友: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是城市形象的体现,是广大市民幸福生活的保障。但近年来,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无序发展和违章现象越发严重,给枣庄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带来了诸多隐患。三轮车使用范围仅限于运载少量货物,严禁载人载客非法营运。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从体积上、速度上已经达到机动车的相关标准,但在刹车、转向等设施上却远远达不到安全标准,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此外,因三轮车、无牌电动四轮车无第三者责任保险,发生事故后很多车主无力赔偿高昂医疗费,驾乘人员损失往往由自身承担,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宣传和遵守交通法规,坚持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载客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同时,带动影响身边的亲属和朋友,共同抵制非法载客行为,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 。

二、市面上大多数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未列入国家工信部下发的车辆注册登记目录,不能注册登记上牌,上路行驶属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朋友从大局和自身安全出发,自觉放弃驾驶无牌无证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勿允许家中老人驾驶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接送小孩上下学。

三、争当文明交通义务监督员,以主人翁精神和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治理,做文明出行的监督者和劝导者,对不文明行为多一声善意的提醒,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文明乘车这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醒家人、亲戚、朋友和邻居,带动身边的人,拒绝乘坐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争当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维护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打造安全、有序、畅通、优美的城市交通环境。

                                           高新区“黑出租”和三轮车、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专班

                                                                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