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行政审批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自: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2022-07-20

    为深入推动政民互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落地实施,有效提升我区政务公开水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计划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全面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升政府廉洁高效工作水平,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二、活动主题

邀请群众全程参与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三、活动时间

9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11:30

四、活动对象

自愿报名的市民代表,经筛选后人数控制在5人以下。“三码”(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查验不合格人员暂不支持参与此次活动。

五、报名及联系电话

(0632)8699315

六、活动地点

复元三路南石大集

七、活动安排

(1)前期宣传阶段:7月25日-9月14日

制定活动方案,在高新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上发布活动公告,公开邀请市民代表参与活动。

(2)活动开展阶段:9月15日上午8:30-11:30

参观体验、浏览交流。参观浏览食品安全抽检:(一)出示证件,讲明来意,告知权益;(二)查验证照,核对资质;(三)依据实施细则,抽取样品;(四)过程记录,留存证据;(五)做好标记,共同封样;(六)填写文书、签字确认;(七)付费买样,索取票证;(八)妥当运输,完整移交等流程。通过专业讲解抽检标准和注意事项,让市民群众不仅从直观有感受,而且更加了解食品安全抽检的重要性。抽检过程中,与群众交流食品安全抽检相关问题、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当天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现场配齐配全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杀用品,坚决落实测温、询问、登记、消毒等措施。

(3)总结宣传阶段:9月16日-9月30日

做好活动总结,利用高新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公开载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组织研究市民代表的建议,及时推进,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