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枣庄高新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自: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新区制定了《枣庄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枣高安发〔2022〕7号),要求各街道和部门、企业全面对照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对照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全面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全面对照已有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建立问题台账,加强问题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并将自查自纠贯穿大检查全过程。

截至目前,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共组织检查组44个,出动人员140名,检查企业单位161家,发现隐患365项,已整改339项,37家企业开展职工查隐患奖励活动。在严惩重罚方面,立案1家,停业整顿2家,罚款2.2万元。在安全教育培训方面,161家企业已建立晨会制度,9332人次接受安全教育培训。在安全生产诊断方面,161家企业开展自我安全诊断,聘请专家42人次,发现问题隐患183个;政府及部门聘请专家52人次,对143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诊断,发现问题隐患364个。在本质安全提升方面,23家企业建立了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