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高新区组织开展全区防汛抗旱业务专题培训班

来自: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24

为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领导关于防汛抗旱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及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总体目标,高新区防指于5月16日组织召开全区防汛抗旱业务专题培训班。各街道、区防指各成员单位防汛抗旱分管负责人,各集团、园区运营公司及重点企业防汛抗旱分管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国家级应急救援指挥员、中国红十字会培训师,山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应急管理厅)、枣庄市应急救援专家宫德卿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基于高新区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并结合新形势下防汛抗旱工作内容和要求、监测预警、抢险救援及典型案例等方面展开教学,旨在突出高新区防汛预案实操性,吸取往年在防汛工作组织调度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帮助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升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防汛抗旱责任意识。

通过培训,解决了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不足、处置能力不足、应急准备不足、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提升了防汛抗旱工作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了培训学员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