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争当“红色尖兵” ——致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自: 时间:2022-03-29

兴仁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增高,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这决战疫情的关键时刻,兴仁街道党工委向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从严防控共识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和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视初心、检验党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筑牢红色堡垒,从严落实防控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强化防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守住守牢阵地。要充分发动党员力量,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先锋岗、突击队等形式,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社区党组织要在区域性防控工作中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网格式、地毯式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随访检测等工作,健全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工作机制,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报备旅居史,履行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观察等法定义务,严防出现漏管、失管,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发挥模范作用,争做疫情防控先锋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带头”精神,闻令即动、听令而行,积极参加街道“红色尖兵”志愿服务队、“无职党员先锋哨”,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组织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为党旗和党员徽章增光添彩。要争当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表率,带头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药品登记等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组织举办和参加各类大型聚会聚集活动。要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带头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群众防控信心,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争当志愿服务“红色尖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兴仁街道党工委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