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兴城返乡居民的一封信!

来自: 时间:2022-01-14

广大在外学子及居民朋友们:

    根据百度迁徙大数据查询,12月23日以来,天津师生回流人口排名前三的省份为:1.河北47.76%(约16万人)  2.山东9.3%(约4.1万人) 3.河南6.56% (约2.8万人) 。1月8日天津市出现奥密克戎本土确诊病例,并外溢至河南省安阳市。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输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寒假和春节期间,结合当前严峻的国内外疫情形势,为确保每一位返乡学子和家乡亲友的身体健康,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在外请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你的身心健康是我们的真诚希望,广大家乡亲友应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流动,避免感染风险。在外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规范佩戴口罩,服从当地管控政策。

二、返程前提前报备。确需返乡的,要提前3日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和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行程码、健康码等,同时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旅途个人防护。

三、各位家乡亲友返乡后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避免因不遵守疫情管控要求,受到相关法律的处理,对将来就业、生活等带来诸多不便。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减少聚集性活动,每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家长朋友要督促返乡学子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关心在外学子学习生活状况,及时沟通交流,安抚孩子情绪,做好思想工作和后勤保障。

四、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请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市。如确需出行,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主动报备,返回后,立即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疫情管控相关规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

最后,衷心祝愿山河无恙、你我皆安!祝广大学子及家乡亲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兴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