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应急管理局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自: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1-25

为深入推动政民互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落地实施,有效提升我区政务公开水平,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应急管理局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依据《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基本规范》《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和《枣庄高新区危化品专项预案》组织本次演练观摩活动,评估枣庄高新区危险化学品专项应急预案实用性及可操作性。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生产经营单位及群众代表参加应急演练观摩,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普及应急救援转移避险相关知识,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二、活动主题

枣庄高新区危化品(加油站)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三、活动时间

11月30日(星期二)上午10:00

四、活动对象

自愿报名的生产经营单位、群众代表,经筛选后人数控制在5人以下。“三码”(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查验不合格人员暂不支持参与此次活动。

五、活动内容

此次演练科目设定为加油站油灌区油罐车油品泄漏,人员中毒,在企业响应救援处置过程中出现次生火灾事故,启动区级危化品安全生产三级响应。演练内容为先期处置、信息上报、区级响应、信息传递、避险转移、灭火总攻、污染处置、环境检测、舆情控制及信息发布等环节。

六、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2021年枣庄高新区危化品(加油站)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手册》执行,局综合监管科全面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各科室要做好配合工作。所有参观人员在指定位置观摩演练,现场摄影、摄像在警戒线外进行。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场配齐配全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杀用品,坚决落实测温、询问、登记、消毒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