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薛城法院司法保障枣庄高新区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3-05-26

5月25日,薛城法院司法保障枣庄高新区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兴城街道召开。省“四进”工作组驻枣庄工作总队项目组负责人左绍伟,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出席会议并讲话,薛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弘主持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薛城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锂电法庭”工作开展情况及兴城街道首创“整件事”矛调处置机制服务锂电产业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并征询了部分企业家意见建议。

张冲要求,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聚力营造近悦远来好环境、聚力打造锂电产业集群新优势、聚力搭建创新发展大舞台,为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组建成立“锂电法庭”,深化“一站式”矛调平台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司法服务保障,推动司法保护链与锂电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要建立法官联系服务锂电企业长效机制和“政府+法院+企业”联系沟通机制,积极开展上门送法、法治体检,深入了解锂电企业发展状况和司法需求,全面构建“协同式”服务网络。

左绍伟强调,一要持续深耕锂电新能源新兴产业发展,坚持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不动摇,全力打造枣庄市工业倍增主阵地、集聚发展锂电产业核心区。二要加强司法保障,助推企业轻装上阵。地方法院要深刻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对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在法治轨道上保障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安全,全力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实施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三要发挥“四进”作用,融入发展大局。驻枣庄总队项目组要聚焦高新区锂电新能源核心区发展,齐心协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地见效,为推动枣庄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兴城街道实施“五员一律”入网格,创新“整件事”矛调处置机制,全力构建“防、调、诉、判、管”一体化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近期将正式组建成立枣庄高新区“锂电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