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推进会议

来自: 时间:2023-03-17

3月16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马峰、杨斌、田家增、王鹏伟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前,市级领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市中区、薛城区、枣庄高新区有关点位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场管理、车辆停放等情况。随后召开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专题片。会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及各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也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短板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推动问题整改,以破釜沉舟的必胜信念坚决打赢创城这场硬仗。要分类施策提升关键点位,标本兼治改善市容环境,疏堵结合规范公共秩序,组织开展起底式卫生大扫除、设施大检修、秩序大提升,让城市面貌更加整洁有序。要秉承“让群众检阅、让群众受益”理念,防止和杜绝简单化运动式创建,动员各级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进一步凝聚创建合力,营造整洁美丽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涉及面广的系统工作,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坚持把创城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整改提升,聚焦督导中发现的短板和弱项,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压实责任督导推进,真正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攻坚克难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创城工作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