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绿色城乡 美化高新——我区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自: 时间:2023-03-1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高新大地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为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减四增”,推进经济社会绿色全面发展,3月14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区级领导韩昉、马峰、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赵月彦与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来到兴仁街道东谷山村袁寨山中段开展“绿色城乡、美化高新”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王广部等区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三五一组,合力种下一棵棵孕育着希望的树苗。迎风而立、错落有致的树苗,为原本光秃秃的山坡换上了崭新的“绿装”,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为高新大地竖起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植树间隙,王广部不时与相关负责同志交谈,详细了解栽植苗木习性、生长周期、后期养护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全区生态保护、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抓好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加强苗木后期管护,巩固好植树成果,确保栽一片、活一片,让高新区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王广部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绿色城乡、美化高新”活动契机,以“山水林田大会战”为抓手,围绕荒山披绿、镇村兴绿、湿地复绿,推进绿色社区、城市公园、村内绿地、道路绿化、环村林带等造林绿化提质增量,持续增强绿色发展建设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