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王广部主持召开第9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

来自: 时间:2022-12-06

12月5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9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主要部分内容,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推进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马峰、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王鹏伟、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始终绝对忠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意识,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实效上,确保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抓发展,始终奋发有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 “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中心城区发展高地”目标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精会神搞建设,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平台建设,全力开创产城融合示范片区提速发展新局面。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体系,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宣传等专项行动,大力引导群众支持创城和参与创城,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创城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惠民生,始终为民服务。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进一步赢得工作主动权,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一体化建设,系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大力实施“就业舒心”工程,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坚决稳住就业盘,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将群众诉求解决在基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风险隐患消除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发展不停步、维护安全不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聚焦聚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以高水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扩大经济总量、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城市能级,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