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我区开展基层党建大调研活动

来自: 时间:2022-09-27

为贯彻落实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农村、城市社区、非公企业、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9月25日,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一行先后深入到部分农村、城市社区、非公企业和国有企业及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基层党建大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聚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现场察看的形式进行,先后到小屯红色教育基地、张范街道红旗党支部、产业链上党旗红党性教育基地等地进行了深入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党建品牌创建等情况,分析基层党建面临的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各党组织要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三会一课”“28日党员活动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研究细化工作推进措施,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推动发展党员、党员分类管理、党支部评星定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一村一厂房”等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年度基层党建任务,有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