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王广部主持召开区级领导干部工作例会

来自: 时间:2022-09-27

9月26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级领导干部工作例会。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马峰、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上,区级领导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广部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从严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和密接、次密接排查管控,妥善安排国庆长假防疫措施。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安全和稳定工作,以高度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集中力量资源,瞄准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着力打好创新驱动“先手棋”,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全力打造创新主体“雁阵”。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标杆、抬层次,立足现有产业重大科技创新突破点,全面激发科技成果转化活力,真正让更多的创新成果涌现出来,带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二要持之以恒抓好“1+7”生态主导型企业培育,在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孵化上实现新提升。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决的态度,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不断开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全力开展精致高新建设,以城建精品工程创建为抓手,紧扣城市基础设施、功能配套、营商环境打造,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推动城市整体实力大提升,形成高新区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力打造好“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产城融合示范片区和中心城区发展高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