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9-26

9月24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出席会议,区级领导谢辉、杨斌、郑君民、王鹏伟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区营商环境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中心工作来抓,对照市对区考核办法、督导重点,认真研究谋划,做好提升工作。要聚力工作重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传导体系,有效理顺“谁统筹、谁来抓、抓什么、怎么干”等问题,确保各个环节都有人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创新宣传力度,将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推介出去,不断增强影响力、提升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重点做好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切实拉近与企业之间的距离,确保市场主体满意度稳步提升。要强化工作合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面提升。要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身心投入、下硬茬推进,切实为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