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8-10

8月9日上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在管委会十楼会议室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通报了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级领导田家增、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上,王广部就做好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是筑牢防疫屏障的重要一环,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应检尽检人员,要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人员信息,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运用大数据筛查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督察组要严格督察检查,查找疫情防控漏洞,督促各单位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街道主责、园区主管、企业主体”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确保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一个不漏、一次不少、一点不错”。
王广部要求,要始终把管住外来人员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重点地区来人,要扎实筑牢“报、查、守、调、管”五道防线,加强网格员、村居社区工作人员的摸排走访工作,充分利用公安、疾控等方面推送的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各街道、园区要抽调精兵强将,强化疫情防控专班队伍力量,实现常态化运转。
王广部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传播的严峻性、复杂性,将“疫情要控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核酸检测支撑能力提升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