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5-27

5月25日,全区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在管委会十楼会议室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韩昉、张冲、杨斌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以冲刺的状态决胜二季度,确保高新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主动作为,重点列出全区工业生产运行需要重点帮促的企业情况、拉动汽车等消费情况、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情况、1-5月及1-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上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需重点争取事项等“五张”清单,坚持表格化、项目化落实推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强化统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区有关分管领导按照责任分工抓紧研究推动,边制定边推进,不等不靠、不推不托,确保工作尽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国土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牵头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冲刺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经济指标;区考核办要强化对经济运行工作的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要坚决扛牢属地管理责任,高度关注重点地区来人,切实做好市外来人“点对点”接驳工作,以更加紧密细致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及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双管单位、各集团、园区运营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