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来自: 时间:2022-05-26

5月25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上,韩昉汇报了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外防输入”政策措施落实上持续加力,严格交通卡点检查,规范“两码两证”查验措施,强化车站票务信息共享,有序做好人员分流转运,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在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上持续加力,加快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入返枣人员管理,切实抓好场所码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基层管理的质量和效率。要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上持续加力,强化对教育、快递冷链食品和货车运输等行业的管控,不折不扣落实高考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实现考生应考尽考。要在推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上持续加力,优化核酸检测服务,科学布局采样点,统筹结算有关费用,加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要在守土有责、严明纪律上持续加力,落实 “四方责任”,强化能力提升,严格纪律要求,以更加紧密细致的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韩昉就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指挥部要强化机制,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决扛牢属地管理责任,做到防控队伍专业化,防控措施精细化,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细化网格、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建立人员台账,让每个网格员管理服务的对象精确到每一户、每一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并设立一名专门报备员,对入乡、返乡人员及时进行报备,做到第一时间随访到位,第一时间管理到位,努力实现社会面管控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借助前期“双敲五扫”、大数据筛查预警平台查验疫苗接种记录,进一步掌握辖区“应接未接”人员的底数,对照接种目标任务,采取入户发动、电话告知、流动接种队等方式,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领导小组及双管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