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5-23

5月22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参加会议。

会上,王广部听取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王广部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来人、入区返区人员分类管控,严格落实“报、查、守、调、管”工作机制,要利用自报平台提升重点地区来人的信息登记效率,明确专人负责,与重点地区来人提前沟通对接,提供精准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检查高铁站、火车站等疫情防控关键卡口,对重点地区来人要做好分流、排查、管控工作,严格落实“7+7”隔离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关”。要加强网格员、村居社区工作人员的摸排走访工作,充分利用公安、疾控等方面推送的信息和大数据筛查系统彻底摸清外来人员底数、准确掌握外来人员行程信息。要做好对重点地区来人的筛查性调查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及时梳理信息,确保重点风险人群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到位。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各街道要把责任扛起来,把措施落到位,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王广部要求,要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强化服务意识,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继续围绕“三管一备一责”抓好落实,切实管住人,管住物,管住面,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及区直相关部门、双管单位、各集团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园区运营公司的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