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表彰暨重点工作冲刺动员大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5-23

5月21日上午,全区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表彰暨重点工作冲刺动员大会在润东产业园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主持会议,区领导夏同强、张冲、林志强、马峰、魏朝生、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出席。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突出贡献优秀企业家、招商大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金牌服务专员代表颁奖;部分先进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枣庄高新区深入贯彻“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各条战线全面发力,各级干部全情投入,干成了一批想干的大事、办成了一批难办的急事、做成了一批该做的好事,交出了一份提质增效、提速进位的高分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向前进、向上走、向高攀的底气!今年一季度,全区GDP增长8.8%,居全市第一。前4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2.9%,税收收入增长25%,税收占比88.8%,均居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全市第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重点工作提升之年,也是高新区重点项目攻坚突破之年。面对百年大变局、疫情影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交织叠加,发展面临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把工作重心、工作资源、工作力量向“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聚焦,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超路上续写高新区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要在发展加速度上奋力冲刺。树牢“快就是大局”意识,把发展速度稳定在较快水平上,稳中求快、又稳又快,推动高新区发展加速赶超、进位争先。要狠抓沿链招商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松劲,狠抓企业培育不放手,狠抓自主创新不懈怠。聚焦产城融合示范片区,要在城市首位度上奋力冲刺。用“公园城市”理念规划城市,合力攻坚打基础、壮骨架,匠心雕琢塑环境、提颜值,把决胜未来的蓝图绘得更加精彩。要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强化精致城市治理。聚焦中心城区发展高地,要在群众满意度上奋力冲刺。坚持一切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筑牢社会发展底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发展更有温度、更有质感。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营商环境决胜战,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坚决打赢社会治理持久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办好自己事”的信心和定力,不为形势复杂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建功意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非常之力奋战冲刺、决战决胜。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思想能力作风,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树立鲜明导向,持续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标杆、带好队伍,真正做到“赢在中层”。要突出目标考核,持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优化考核体系,统筹好国家高新区评价、省开发区综合考核和市对区考核等各类考核,确保全面工作全面考,考出基本分数、考出综合水准,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在夺取“双胜利”伟大斗争中走在前、当先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各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区内建设机构高级主管及以上人员,各集团、运营公司业务总监及以上人员;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银行代表;区内重点企业代表;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家、招商大使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金牌服务专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