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到兴仁街道现场观摩疫情防控处置应急实战演练

来自: 时间:2022-01-2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1日下午,兴仁街道办事处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有群众举报我区有人员从河南省安阳市返枣,未向村委会报备,并且在村内参加婚宴,兴仁卫生院对其进行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兴仁街道分别从指挥体系启动和运转、流调溯源和疫情研判、阳性感染者转运、风险人群转运和隔离管控、社会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六个场景进行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各环节工作人员的实操技能,增强了各参演单位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实际操作、规范报告等综合能力。下一步,兴仁街道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坚持以练为战、以练促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