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我区与中国工商银行枣庄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自: 时间:2021-11-25

1124日上午,我区与中国工商银行枣庄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晓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启栋,工商银行枣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沧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区党工委委员张忠良出席仪式。

周宗安在致辞中指出,枣庄作为鲁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历史文化悠久,工业基础深厚,发展空间广阔,市委市政府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不断推动枣庄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动下,创新活力持续激发,产业韧性持续增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撬动作用充分彰显。此次签约,不仅是中国工商银行与枣庄高新区广泛开展政银企合作的现实需要,更是金融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具体体现。希望各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全市各项产业规模快速提升,助力枣庄早日实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目标。

张晓瑞在致辞中表示,工商银行作为服务全省的“主力银行”,始终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一直以来,工商银行高度重视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并把枣庄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区域和金融创新的先行区域,下一步,工商银行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供给能力,深化金融服务,不断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工行力量”。

王广部代表枣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工商银行枣庄分行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为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主导产业培育提供了一系列有效金融供给。此次签约为高新区与工商银行深化务实交流、扩大合作成果提供了宝贵机遇。希望双方能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中实现互利共赢,携手谱写政银企合作新篇章。

随后,我区与工商银行枣庄分行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民控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