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信息

兴城街道开展重点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自: 时间:2022-07-29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兴城街道联合区国土住建局开展重点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燃气经营使用相关企业、燃气基础设施、燃气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瓶装燃气售卖点是否安全独立存放、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餐饮店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液化气瓶是否堆放规范进行了详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产品不合格或设施老化脱落、未配备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限时做好整改工作,彻底消除隐患。

此次行动,共发现各类问题30余个,发放告知书50余份,安装燃气报警器51个,组织燃气安全培训2次。下一步,兴城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全面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