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信息

支部建在工地上——以党建促工建 兴晟园区党旗飘

来自: 时间:2022-07-27

机器轰鸣,党旗飘扬。走进兴晟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眼见之处,红色元素已融入工地各处,与建设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相得益彰。

兴晟街村共创产业园是高新区兴城街道探索实施“街村共创、一村一厂”镇域经济发展新模式的率先实践。秉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思路,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一直处于快马加鞭的推进状态中。今年初,兴晟街村共创产业园项目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以党建促工建,着力打造“红色工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会议,研讨破解项目一线中遇到的各项重点难点问题,支部书记带头学习新的政策理论知识、新的施工技术、新的管理方法,进一步优化了工程监管模式,稳步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建设深度融合。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我们以党建为引领,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上,以党建促发展,项目建设就像加装了‘火车头’。”兴晟产业园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曹继成说。项目坚持把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党员同志带头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加班加点,坚守岗位,领好头,带好队。项目建设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显,在党支部的带动下,项目建设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屡屡变为现实。截至目前,兴晟产业园1、2号厂房已经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全面实现了项目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