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信息

兴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加压推进会议

来自: 时间:2022-07-27

为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7月25日,兴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加压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继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规范档案管理制度。建立核酸检测档案,摸清底子、提高效率,确保低漏检率;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摸排及车辆报备,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三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专班、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工作敷衍了事、发生严重问题的要严格追责、问责,防止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有漏洞等问题出现。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发放单页、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有奖举报、防控政策、防疫知识等,引导群众遵守防疫政策,外出返回人员及时进行“三天两检”。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督查。要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力度、频次,就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台账、扫码使用、防控措施落实等问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实地检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