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信息

兴城街道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来自: 时间:2022-05-25

    为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各类经营性自建房、自建住房、加盖房屋和易造成倒塌的农村危房、危墙,连日来,兴城街道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确保从严从实彻底排查,力争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行动中,工作人员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分步分类压茬推进,重点对建造年代较早、结构简单、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自建房屋,以及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用作经营(出租)的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并委托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分类处置,在整改完成并复核鉴定合格之前,不得居住、使用、经营,确保不出安全问题。同时,加大房屋安全宣传引导力度,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房屋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房屋安全意识。

下一步,兴城街道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明确管理责任,确保房屋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得到消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