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信息

宣讲防诈骗 守护群众“钱袋子”——兴仁街道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来自: 时间:2021-11-26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6日,兴仁街道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向老年人讲解了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的种类、特点、方式以及识别技巧,介绍应对方法,提醒老年人“不轻信,不汇款”,告诫他们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以免遭受财产损失,防止上当受骗。同时,为来往居民送去“创建文明城市”帆布包,内含文明城市居民倡议书、冬季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

活动获得了社区老年人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社区的老年人多次表示感谢志愿者们为其传授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兴仁街道通过此次活动为老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筑起了一道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