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综合执法局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来自: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时间:2024-01-03

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城市空气质量不断提升,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深入聚焦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重点,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精准普法宣传、严格执法检查等措施,持续打好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组合拳”。

科学部署 统筹安排

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定期组织召开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题会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坚持以有力举措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加强宣传 做好引导

耐心细致地向广大餐饮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商户深入了解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引导商户在经营活动中增强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避免油烟扰民。

全面排查 严格执法

加强对长白山路、泰山路、复兴路等辖区主次干道沿线的200余家餐饮店铺的日常巡查和不定期夜查,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针对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清洗不及时等问题,已要求商户全部限期整改完毕。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对餐饮店铺的定期复查与抽查力度,坚决避免出现餐饮油烟污染反弹现象,确保辖区环境和空气质量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