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守护成长 “未”你护航——综合执法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自:​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时间:2023-06-02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6月2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走进高新区兴城中心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6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同时还开展了丰富有趣的问答互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学法,学习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讲活动结合学生实际,内容丰富,氛围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共计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90余份。此外执法队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中性笔、套尺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