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科技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自:枣庄高新区科技局 时间:2023-03-23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区科技局于3月23日开展“政府开放日”主题活动。区科技局联合枣庄市科技服务创新创业共同体、鲁南科创联盟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九洲双创科技园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科技局局长刘波对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及惠企政策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街道、集团、运营公司、孵化器(众创空间)、企业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引导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激发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本年度高企申报工作,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创新主体地位,按照“应报尽报,能快则快”的原则,抓住重点,责任到人,及时高效完成申报材料;要抓好惠企政策有利契机,加强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加大科研投入,研究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充分享受在税收优惠、奖励补助和金融扶持上的政策红利,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根据自身情况,多方对比,尽量选择能力强、服务优的中介机构,保证申报工作的高质、高效进行,提高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通过率,并且通过合理梳理规划,使得企业向更加规范的管理方向发展。 交流中,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进一步了解了区科技局相关工作,对科技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我区科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优化高企培育网络,把控培育环节不缺位、不失力,汇聚各类要素资源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全力做好新一轮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准备工作,着力打造“规模大、质量优、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既加深了企业对科技部门的认识,展示了良好的政府形象,同时也提高了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开放、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