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举行

来自:枣庄高新区科技局 时间:2023-03-16

3月16日上午,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在润东产业园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主任刘会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海波应邀出席。区级领导马峰、杨斌、张忠良、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出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主持。  

活动中,刘会武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家高新区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为主题作专题报告,结合我区发展定位、工作方向等实际情况,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为我区在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突破方向与发展建议。



    会议指出,报告内容以枣庄高新区综合评价为切入点,用科学严谨的数据分析阐述了我区在全国、省内抬标进位的趋势、优势及不足;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时期国家高新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对指导枣庄高新区把握未来发展趋势要求、超前布局,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进位争先”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奋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指引,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枣庄高新区落地生根,助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踏步迈向一流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