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自:​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时间:2023-03-10

为确保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可控,近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聘请安全专家,联合区国土住建局、高新规划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市政设施、公园绿地、环卫设施、雨污水泵站等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城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

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辖区排水管网、公用排水井盖、井篦子,公厕内设施,路灯照明等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确保市政设施安全

公园绿地安全隐患排查人才公园、科创绿廊、德仁公园、杨峪绿道内的路障、防火警示标志和引导标牌、消防器材、健身器材等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5处,现场已全部反馈责任部门进行整改。

环卫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张范垃圾中转站内的操作工作业情况、电气柜、配电箱、压缩机、消防设施情况、办公场所水、电、气、跑冒滴漏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雨污水泵站安全隐患排查。对洪洼泵站、凤凰台雨水泵站、祁连山曲柏污水泵站、美食街雨水泵站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泵站机电设备、高低压配电室、应急设备、生活用电、消防及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排查,确保各泵站正常运行,共发现安全隐患5处,已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

安全生产无小事,排查整治显担当。区综合执法局始终把“安全”放在工作中心位置,紧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全力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加强对辖区市政、园林、市容环境等的建设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