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未之光,护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走访

来自:高新区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22-1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未保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八十一条要求,以未成年人需求和未保工作需要为导向,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为契机,枣庄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对政策享受儿童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孩子基本情况,观察其家庭环境,核实其政策补贴是否按时发放,合法享受,关爱服务。对辖区享受事实无人抚养、重点困境儿童、孤儿政策补助的儿童通用问卷法,访谈法,实地观察法,截至2022年11月28日,高新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对享受事实无人抚养、重点困境儿童、孤儿政策补助的未成年的走访入户调查。共走访46户(21名重点困境儿童、2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名散居孤儿),发放问卷46份,回收46份,有效问卷45份,问卷回收率达100%,有效回收率97.8%。其中拒访共计1人,应退未退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