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美丽家园“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自: 时间:2022-12-05

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美丽家园“政府开放日”活动

125日上午,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邀请群众代表到高新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展主题为“践行垃圾分类,守护美好家园”的“政府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和市民群众的联系,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广泛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氛围,引导居民逐步养成自觉主动垃圾分类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来到位于高新区武夷山路与宁波西路交汇处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垃圾分类主体公园的建设情况、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成效,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群众代表现场参观了科普阵地、互动区以及垃圾四分类标识等场所,现场介绍了垃圾分类亭的使用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绝不仅仅限于植绿护绿,做好垃圾分类,同样十分重要。我们应当把垃圾分类工作当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持续推进,让垃圾分类为城市文明添彩。公园围绕“科技赋能,全民参与”这一主题,随处可见科普阵地、互动区以及垃圾四分类标识和趣味宣传元素,不仅融入“绿色环保、健康运动、时尚生活、园林艺术”等设计理念,为参观者打造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中心,更将垃圾分类与休闲公园组成“绿色生活CP”,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通过举办垃圾分类投放宣传讲解,进一步向群众说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阐述,并对垃圾分类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做了说明,倡导“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进一步高涨,主动履行起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从自身做起,共建美丽家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